【虎狼】我的监护人是如何相爱的(点文)

*来自 @虎大 的点文,希望喜欢
*电影背景,有bug请轻拍
*食用愉快

“Victor.”Logan郑重其事地坐在沙发上,“我们俩有爱过对方吗?”

“嗯???”Victor从沙发上弹了起来,“你怎么突然问这个?”

“Laura问的。她说她得写一篇关于她的父母是如何相爱的作文。”

“所以你默认我们俩是她的父母了??”

“严格来讲她确实和我们有血缘关系。”

“可她叫你爸爸叫我叔叔,按咱俩这关系她也得叫我爸爸。”

“别扯这些,”Logan不耐烦地挥了挥手,“我跟Laura说明天晚上我们和她一起写那篇作文,所以…我们俩这真的算相爱吗?”

“不算,”Victor干净利落的下了结论,“所以我们得编一通。”

Logan叹了口气,“你说有对关系这么奇怪的监护人会不会对Laura产生什么影响?你看,她整个人生都不太正常……还有我们那些黑帮啊雇佣兵啊之类的经历会对她有害吗?”

“这是父爱的优柔寡断吗?Jimmy?”Victor不明意义地笑,“说实话我不太喜欢你这样。”

“如果你动Laura一根手指头,我非杀了你不可。”Logan转过头恶狠狠地瞪了Victor一眼。

“开玩笑的,那小姑娘我都不一定打得过,你把她看得真重要。”Victor耸了耸肩,转变了话题,“Laura早就见识过比你这更恶劣的事情了,薯片对她有害,你还不是由着她吃?她可是连人都杀过,还赌过博,飚过车,你就别在意这些东西了。”

“嘿!赌博可是你教她的!”Logan站起来糊了Victor一巴掌,那巴掌在Victor脸上留下一条红印,很快就消失了。

“赌博也没什么,Logan,真的,不赌博我也当不上赌场经理,更别说养你们俩了。没有我说不定这会你们已经被拉去做实验了呢。”

Logan扭过头不再理会他。

----

第二天晚上,Laura把纸摊开,拿了支笔规规矩矩地坐在椅子上。Logan戴上他那副眼镜,摸了摸Laura的头,问她:“在学校怎么样?”

“还好。”

“你没把爪子露出来吧?”

“没有。”Laura寡言,这一点在Victor接收他们之后得到一点点改善,在可以保持沉默的场合,Laura仍旧选择保持沉默,只有跟Logan在一起的时候她的话才会稍微多一点。

Laura上的是普通学校,不会再有专门接收变种人的学校了,Laura必须注意不能把能力暴露出来,为此她小心翼翼,时刻绷紧精神不让自己受伤,为此她没什么朋友,为此Logan和Victor花更多时间和她相处。

“我们可以开始了吗?”Laura显然对他俩的经历很感兴趣,写好了标题仰头看Logan。

Logan扯了张椅子坐在Laura旁边,Victor站在他俩后面。

“首先是一个正常的开头…就写你的监护人从很久以前开始就认识了吧。”Victor站在Laura背后探头看那张作文纸,Laura准备动笔,又抬头用眼神询问Logan。

“按他说的写吧。”Laura这才开始动笔写。

“这是不是不太公平?”Victor露出獠牙笑,Logan瞪了他一眼,大概意思是让他注意点别吓着Laura。

“呃…他们一起经历过许多事情,发生过分歧也争吵过,”Logan一字一句斟酌着说,“但是最后他们发现最了解对方的还是彼此,于是就一起生活了。”

“别忘了写爱情的结晶是你。”Victor又装模作样地补充了一句。

“写这点对于她这个年纪的孩子够了吧?”Logan皱着眉头思考了一会儿,然后问Laura,“老师规定了字数吗?”

“没有。”Laura还在埋头写。

“够了,再在后边随便写点感想就行了,”Victor把背直起来伸了个懒腰,“模棱两可的句子随便找两个人都能套进去,篇幅也不会太长或太短,这事比想象当中倒是的容易不少。可以休息了吧?”

Laura放下笔之后抬头看他们俩,“我想听真话。”见Logan不解的看着她,又匆忙补充了一句,“我不会写进去的也不会说出去的,和我杀过人这件事一样。”

Victor嗤嗤的笑了两声,Logan看着Laura的脸问她,“你确定想要听吗?”

“我很好奇。”

“告诉她吧Logan,不适宜小孩听的部分你就跳过。”Victor也在一旁怂恿。

“好吧,我们两个会告诉你的,我先开头,Victor,如果有哪些东西我没记起来的你补充。”

----

“我们俩从很久以前就认识了这一点是真的,我和Victor算是兄弟。”

“可你们好像一点都不喜欢对方。”

“后来我们之间发生了一些事…我们当过一段时间的雇佣兵,嗯…该怎么说呢,为了钱去杀一个或者一群人。”

“这不太好。”

“确实不好,所以我和Victor起了分歧,我离开了。”

“直到现在?”Laura显得很惊讶。

“不不不,没那么平凡,”Logan意味深长地看了Victor一眼,“后来Victor找到了我,杀掉我周围的人,我怎么都摆脱不了他。”

Victor耸了耸肩。

“他恨你吗?”

“这你得问他。”

Laura把眼神投向Victor,Victor不明所以地笑,“很复杂,这没法说。可能你以后会明白。”

一段长长的沉默。

“我们继续。”Logan咳嗽了一声,“当时我只感到愤怒,愤怒冲昏了我,直接导致了现在我的境地。大概是那种金属破坏了我的自愈能力。再后来…我只记得在被植入金属之后我杀了很多实验室里的人,然后就到中弹失忆了,中间的我怎么都想不起来。”

“我们两个一起杀了队里那个话很多的家伙,后来你被子弹射中了头。”

“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恢复记忆的?”Laura问Logan。

“我说不清楚,有时候它会突然蹦出来,像原本就在我的记忆里而我只是暂时想不起来而已。”

“你还记得我曾经找过你几次吗?”Victor插嘴。

“没有印象了,太多人找过我。”

“你杀了其中的大多数,剩下一些是我帮你解决的。”

“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人来找我麻烦??所以你是在持续跟踪我吗?”

“一开始是,后来没有了。”

“发生‘那件事’的时候你也在吗?”Logan思索了一阵子之后开口。

“那件事太大了,几乎人人都知道。你是想责怪我没有去帮忙?”

Logan保持沉默。

“我只保证你的生死,别人的和我无关。”

“我们还是不要提这件事了。”Logan叹了口气,转向Laura,“Laura,该讲的我们都讲完了,你该睡了。”

“你们完全没有相爱。”Laura严肃地看着Logan。

“一开始就没有,兄弟情可能有一点吧,不过也只有一点而已。”Victor毫不忌讳。

“我搞不懂,”Laura拧起眉头,“如果完全没有感情你们怎么能接吻?而且没有反抗。”

“你搞不懂的事多着呢,Laura,”Victor看着瞪大眼睛的Logan,“以后你会知道即使是兄弟,像我们那样接吻都是不妥的。以及Logan,你明明知道瞒不住她,还那么惊讶干什么?”

“好了…Laura,别跟任何人提我和Victor接吻的事,好吗?”

“以及任何我和他之间的过界行为。”

“Victor你给我闭嘴!”

“好好好,我不说话。”Victor对着Logan愤怒的喊声露出他的虎牙。

Laura似乎被搞糊涂了,坐在椅子上看着他们俩拌嘴。又是一阵沉默之后,Logan转过头向Laura保证周末带她去游乐园玩以补偿他俩的争吵给她的惊吓。

“我可以和Victor叔叔去赌场吗?”Laura说出这话之后Logan的脸黑了一半,旁边的Victor噗哧一声乐了出来,如果不是Logan瞪着他他估计会摸摸Laura的头夸她干得漂亮。

“Victor,我待会儿再跟你好好谈谈怎么教育孩子。还有Laura,赌场那地方不适合你,你最好别去了。”

“可是——”Laura看着Logan,“会有人陪着我的。”

Logan无奈地看了看Victor和Laura,最终咬牙,“好吧,你可以去,但是只是玩玩,Victor,你必须跟着她。”

“嗯哼。”Victor和Laura交换了眼神。

“好了,到此为止,Laura,你回房间睡觉,Victor,我们两个需要好好谈谈。”Logan揉了揉太阳穴,表示自己为这两个家伙操心操得天天头疼。

--------
*写完这篇就爬坑了_(´ཀ`」 ∠)_一共产了大约五六篇,想产更多但是热情消退无能为力,有缘再见,感谢大家

评论(13)
热度(4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麻黄黄黄碱💊

直到创作出让我自己满意的作品为止

©麻黄黄黄碱💊 | Powered by LOFTER